Sunday, December 18, 2005

真的心痛了

離開了香港,到了北京開會,沒有目睹反世貿示威者與警方激烈衝突。在北京,感到的只有寒冷,電視大多報道官方新聞,幸好還有鳳凰衛視,有一部攝影機拍攝即場情況。我這麼緊貼事情發展,主要並不是緊張時事,而是緊張相信當時在現場的他。

昨天看五點新聞時,只知早前放了水炮,但好像沒有人受傷,看呢刻的現場氣氛也頗和平。到十點多回到酒店,新聞報道員就說在我吃飯時發放了催淚彈,不過鳳凰的報道很簡單,沒有說有沒有人受傷。呢刻我真的心急要焚,但又不能致電給他,怕阻礙他的工作,只能盼望他記著我上機前所說的話:小心。

因為今日要開會,昨晚十一點多就睡著了。半夜突然聽到他特設的電話聲,幸好在陌生床上,特別是那張硬床褥上,睡得比較淺,響了兩聲就拿起了電話。他說他還未放工都是意料之內,但當他說他吃了兩個催淚彈的時候,心差點跳了出來,幸好他打電話來是告訴我他一切安好,來報平安,而且他身邊還有他的朋友,心想至少有個照應。

今天早上,腦海中就是他吃了催淚彈時的辛苦情況,一想到這裏就覺得心痛。開會時電話打出一個sms,家人向我報平安,這時我發現我忘記了自己的家人,在我的心內,他比家人還重要。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