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斷背山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看《斷背山》的首映,一套期待著的電影。

不說劇情只說感想,睇完之後想哭但沒有哭出來,有種慼慼然的感覺,有專家作家包這種感覺形容為空虛感。不過以戲論戲,片初是有些悶,只有一幕又幕的美麗大自然景色。他們第一次的性行為,來得有點突然,那激情比四仔來得還要快。如果以一個異性戀者的角度來看,可能會覺得突兀。其實片中以來,沒有很細緻地營造兩人浪漫和深厚的感覺,連我這個member都覺得佢地似朋友多過似情侶。不過當到了尾段,卻更我投入到他們的處境,中間過程全不造作,這就是導演的功力。

看完這齣電影,我不懂說是好看與否,只知道那不開心的感覺不斷圍繞著我,令我聲音也變得沙啞。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