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最好的一餐

食了這過多頓快餐,今晚tutor和我們共進晚餐,請我們到Hyatt食鐵板燒。這可算是我到了夏威夷這麼多天最好的一餐。

夏威夷的人口中,大約有三分一是日本人,所以日本菜有一定的水準。那位鐵板燒廚師絕不是靜俏俏煮食物,他先來幾個魔術表演,原來tutor今日說「You will be entertained tonight」是這個意思。煮鐵板燒中間當然夾著幾個魔術表演,和幾手拋刀雜耍。在我眼中,這是一些騙遊客的雜技,就如北京樓的拉麵跳繩,不過,的確幾具娛樂性。

每人都有一份沙律和一碗麵豉湯,之後大家就點牛扒加一份海鮮,我點了帶子。係香港和日本也食過鐵板燒,最好吃的一次是在神戶,神戶牛真是名不虛傳,當然價錢亦是。在香港,日本菜給人的感覺是「貴夾唔飽」,這餐鐵板燒給我的感覺就不太正宗了。第一就是太飽,所有的食品在這裏的都是太大份,普通裝汽水等如香港的大裝汽水,這餐一樣,點一瓶Asahi竟然來一大瓶,吃鐵板燒的份量竟然多得不想再吃,甜品也失去了日菜的精緻。第二,鐵皮燒竟然沒有蒜片,可能不合鬼佬口味。第三,帶子應是帆立貝,不過來的帶子只有白肉部份,而沒有橙色的圍邊。鐵板燒帆立貝其中最好吃的是橙色的圍邊,不過可能鬼佬不吃內臟,所以也沒有了。

這餐確是最好的一餐,可惜以高級餐廳以論,卻太去了正宗,雖然也算可口,但有點「有姿態、欠實際」,有點騙遊客的成份。但最後,還是要多謝tutor,這真是我在夏威夷最好的一餐,而打破了沉悶的快餐。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