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威基基酒店的最後一夜

兩個星期很快就完結了,正式的課程今天也到了尾昇,今天下午可以休息一下,讓我們可以到海灘遊玩。

老師給我們的忠告是不要兩點前曬太陽、而且要用足夠度數的太陽油,夏威夷的紫外線指數特別高,數星期前他才割了一個皮膚瘤。一點左右回到酒店,正午的威基基海灘真的很美,海天一色。原本想到一間意大利餐廳食飯,但它服務太差,等了很久才有人安排入座,座下了又無人招呼,所以到了一間日本店,不過食物就超不正宗。

坐22號巴士到Sandy Bay,沿路經過Diamond Head,不過當經過Hanauma Bay時,我們就改變主意下了車。在旅遊書看到Hanauma Bay就覺得它很美和神奇,Hanauma Bay是一個海灣型沙灘,不過它和其他的海灘不同,它的形成不是風化的結果,很久以前,Hanauma Bay是一個火山口,但隨著海面水位上升,海水湧入火山口,而變成了今日的Hanauma Bay。海灣現在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內有珊瑚、各種魚類和綠海龜。夏威夷平時的海灘是免費的,但這個就要付5元美金才能進內,而且還要看一段有關自然保育的影片。這海灘的確很美,在山上看已看到水底有不同的珊瑚,到弧型的沙灘是幼滑的沙粒。可能夏威夷對開的全是太平洋,即使是這個海灘的浪也很大。在水被浪沖來沖去確是很好玩,不過我很久沒有做運動,游一會兒已很耗氣力,令我不敢游得太出。但有同學借了浮潛工具,游到很出,看到了海龜。

今天是課程的最後一天,大部份同學明天就會離開夏威夷,我亦會搬離這家酒店,到夏威夷大學,繼續我的attachment。這五個同學挺易相處,其中來自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大家差不多年紀,更是合拍。相信未來數天沒有了他們,我又會感到悶和寂寞,希望在宿舍能認識到一些新朋友。

最後一晚,我除了再洗衫之外,也到了酒店大堂的餐廳吃飯。每天也會經過這家餐廳至少兩次,通常也不人滿,但每天也經過,而且我們有九折,所以至少走之前也應吃一餐。這家餐廳其實並不吸引,入到去只有兩檯有人坐,點了一個牛扒和mahi mahi魚晚餐,先來一個湯的味道是近似意大利菜湯,但更以香港茶餐廳的羅宋湯,原來這家的侍應是來自香港的,其中一位是只來了十年的蘇太。十年前,我還是一名大學生,怪不得有這種熟識的味道,估到不在夏威夷以13.5美金的價錢食茶餐廳質素的食物,竟令我有思鄉的感覺。

明早就會搬到夏威夷大學了,不過威基基,我會回來的,最後數天,我會入住威基基的青年旅舍。我樣子還年青嘛!XDDD

1 comment: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也和你分享一些威基基海灘的照片。祝新年快樂。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