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工作三天

這裏的工作環境真的不錯,大學很寧靜,我現在工作的房間很大,至少比我在香港的大,而且有落地玻璃,窗外的景色雖然是停車場,但也有藍天和綠草,一片悠然的景象。這裏是八時半上班,四時半下班,五天工作,不過好像不少人是九時上班,五點多下班,和香港差不多。而這裏的人很和善,是絕好的工作環境,不過如果在這裏工作,就不應帶來香港的工作壓力來。

這幾天是靜靜的看回有關香港的資料,平日通常很趕急,沒有時間細緻地閱讀一些報告,反而來到這裏,沒有其他的騷擾,可以靜心看看文獻和報告,竟然有一些有趣的發現,而且明白了一些人際的問題。香港那日趕夜趕的生活,就是少了這少少的空閒,讓人看透已在身邊的蛛絲馬跡。

第一個工作天專心地開展自己的工作,今日就開始就掛念往日的同學,平時大家雖然只是一同聽書,但也建立了一些工作的默契。現在當看文件看得累了,沒有了coffee break,也不能和同學聊兩句,還是有點悶,不過還有一天,我就完成了attachment,很也就重投香港的工作了。現在懷念其他的同學,相信很快我也會懷念這兒。

雖說大學區沒有沙灘的滑浪仔,原來大學的運動健兒全都在校園的另一邊。今天到了另一面的校面,找間叫A-Ja Sushi的飯堂,原來這是法律學院和體育館的所在地,在體育館內的全都是大隻男仔,可稱得上大隻仔集中地。不過很奇怪,這兒的football player不知是大隻還是肥,總之是有肥腩,早前新聞也有報道大學的football team player要減肥,幸好我不愛留意美式足球員。

今天big island那邊有三級颶風吹襲,但Oahu這邊雖然是有點天暗和有時下雨,但大多時間也是陽光普照,今天黃昏還看見彩虹。老師說這幾天的天氣已算是有點不對勁,而且這兒常見到彩虹,有時還有double rainbow,即使早上有些煙霞,很快就會被trade wind吹散,令天清氣朗,怎能不說這兒是天堂!在這裏工作多好。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