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家務

我不愛洗碗、晾衫、摺衫、執拾,但總不能讓家居變得一個垃圾崗。

兒時家中環境差,所以住的地方很小,根本沒有多餘地方放東西。後來因為遷入公屋,家裏的地方變得大了一點,但爸爸媽媽那種永久保留的習性,令家變了一個大型雜物房。我不要求家中一塵不染,不是要求一間示範單位,但也想家居有點格調,所以總使不樂意,但也會間中執拾一下,以免變成另一個垃圾崗。

兩個人住,家務總是要有人做,即使請了鐘點傭工,她也只能做點簡單的清潔工作。一個人不願洗碗、晾衫、摺衫、執拾,只願東西亂放,那就是說另一個不單要執拾自己的東西,還是執拾他人的東西。家務一定要做,洗放下不洗會滋生蚊蟲,也令食具壽命減短,沒得執拾東西就令到家居又是一個垃圾崗。

有誰願意永遠做一個付錢的工人?我不願意這一世也要住在一個垃圾崗。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1 comment:

小飛 said...

這是你家老生常談的Topic!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