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結婚 — 潮?

無聊地在網上瀏覽,看到一個名為《The doctor is "IN" 這醫生很"潮"》的blog。這個blog的名稱吸引了我,一般人心目中的醫生是老成持重,即使年青的醫學生也令人聯想到書呆子,我也認識一些讀書時很潮的醫生,很想看看這個已經執業的醫生如何地"潮"。誰不知當我看了兩三篇文章後,我就對個"潮"字抱有懷疑,原因只是原來他已婚。結婚,對於我來說,一點也不潮。

我一向都認為婚姻是令男人成熟,令人多了負慮,令人變得實際,花多少少錢買些多餘物品也會前思後想,後難想像一個結了婚的男人可以如何的潮。同居和婚姻最不同的是那個負責問題,潮某程度上是一種放蕩的生活態度,不單是在意於實際的工作,也留意潮流的一舉一動。不過結了婚的男人就不代表"潮"只是我個人理所當然的看法,其實我還有很多"潮"古怪的presumed想法。

甚麼是「潮」……
單身是潮
愛藝術是潮
看電影、聽音樂是潮
到soho食飯是潮
在蘭桂坊clubbing是潮
不會斤斤計較是潮
願意花錢買小玩意是潮
ikea是潮
童心未泯是潮
同性戀是潮
打破性怨諱是潮

甚麼不是潮……
李克勤、譚詠麟不是潮
成龍電影不是潮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