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9, 2006

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今晚是我嫲嫲的生忌,所以全家族聚首一堂在伯父家中吃飯。這種家族聚會一年總有幾次,而且年年如是,理應我已很習慣這些場合,言而我到現在,出席這些聚會,通常還是獨自坐在一角看電視,很少和親戚交談,他們問我的也只是寒喧幾句。

今晚出席這麼悶蛋的聚會,幸好是遇上電視轉播一個悶蛋的節目—「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這樣的頒獎禮,通常都是千篇一律,更何況是香港電影圈搞的。同一樣的獎項是理所當然,但同一班的頒獎嘉賓就已經叫人悶死。在我印象中,劉德華已經多次擔任最佳女主角的頒獎嘉賓,今次當介紹頒獎嘉賓出場時,劉德華這三個字已在我腦海中,果然,給我估中。之後,又是吳思遠,又是成龍,又是那些只著眼自身利益的說話。不過最不濟的還是嘉賓的配搭和稿子,一個說廣東話的配一個說普通話,可能是為突顯中港融合,可是在螢光幕看來,他們完全不認識,加上一個說普通話一個說廣東話,兩人完全無有交流,令爛gag更爛。

不過金像獎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機會回顧去年出色的電影。原來我這個同事口中愛看戲的人,去年很少入戲院,很多電影也沒有看過。2006年我要重拾這唯一的興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ola Amigo Chino... de casualidad vi tu blog... no se entiende nada. pero bue... todo liso...

adios

El diego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