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點菜的決擇

剛才去了茶餐廳吃午飯
同枱有位阿叔由我開始食飯就已經看餐牌
直到我完成整碟炒飯
佢才決定到食甚麼
想過吃小菜、粉麵、套餐
看見他的樣子就令我想起《天生女人購物狂》劉青雲的角色
劉青雲幸好只會選是日精選
但這位阿叔就偏偏有是日精選不選
要自己親自研究整個餐牌

到他決定要豬手麵餐
侍應問他是否要湯麵時
我就心知不妙
果然他又拿不定主意
侍應就直接替他作主
之後還是他揀那油菜
芥蘭、菜心、西生菜全給他選過

點完菜後幾分鐘
相信他想到了湯麵和撈麵的問題
終於他還是加三元點了撈麵
幸好廚房還未下手煮麵

見到這個人
我自己也感到不耐煩
很難想他從前工作是如果生活
不能拿定主意還可以在職場生活
相信是一個奇蹟

可笑的是我身邊也有這些朋友
拿著餐牌半天也想不到點那些菜
其實作為同枱的朋友是蠻難受的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