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威基基的第二天

經過一天的jet-lag,七點就自動醒了,陽光透過露台的大窗照到床邊。懶床至七點半才下床,瀨了口但沒有刷牙,因為酒店提供了肥皂、洗頭水,但沒提供牙膏牙刷。吃過昨晚買的三文治早餐,精神地走到大堂,等候往夏威夷大學的穿梭車。大堂內坐著兩個拿著跟我的一樣帆布包的亞洲人,他們是參與同一個課程的印尼中年人,大家寒暄兩句就一同坐上穿梭車,及後上車的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女孩,和來自泰國的俊俏男子。

今天的課程的第一天,難免大家互相介紹一番,很自然地三個比較年輕的人,即馬來西亞的女孩、泰國的俊男和我在中午飯開始大家就熟絡起來,下課後我們三人立即相約一同去沙灘遊水,就日落前的一小時作最後衝刺。在海中遊玩後,大家漫步海邊,才發現原來威基基海灘果真不是浪得虛名,浪花泊岸、悠悠海風、沙灘邊的大片草地,有人跑步,有人曬太陽,有人聚在一起開派對,三個來自熱帶地區的人不約而同應為這裏真是人間天堂,如果可以在此長住,或者只有我心裏覺得這裏的物價太貴。大家之後到了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美式餐廳,如果在香港,大家一定會分享食物,但作為初識的朋友,即使大家也知美式食物是大件馳名,但大家還是用了西式的用餐方法,一人一碟,但當食物送到面前,就感到苦惱,太大碟,不過我的Chicken Fettucini in Alfredo sauce實在不錯。基佬見到俊俏男子的常見反應是「他是基嗎?」,吃過這餐晚飯,不用問Adam Cheng謎也解開了。這餐廳的女侍應全是經緊身背心熱褲的年輕女孩,他點菜時的色迷迷眼神就是最好的答案。多可惜!

上課對於我這類懶人,總不會是令人興奮,不過今天是例外,因為課室每人也可以LAN上網,終於可以上網令我整個人振奮起來,雖然只有十數分鐘的時間查查電郵,也叫我提起精神,因為明天自修的時間,我就可以再和網上世界連起來。有同學說她可以偷隔鄰酒店的無線網絡,可惜我房間座向不同,沒有這般幸運,弄了一晚也上不了網,還是等待明天的自修時間。

不開的感覺跟時差一同消失了,但思家的感覺還有一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國大多酒店都供牙刷牙膏的,但要你自己去問才會俾你架!

Goo said...

Anyway, 我已經買左牙膏牙刷,好貴呀!

Anonymous said...

其實起香港消費真係唔係貴,當然你唔可以跟落後地方或大陸泰國比較啦!但看看日本美國歐洲…我成日去都從不會買野,如果唔係公司照……留一段時間則會變成了 Homeless Guy ~_~! 想想去麥記食個飽都要四五十蚊港紙…坐幾個字巴士至少要二三十蚊港紙……我們生活在香港都算係唔錯了!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