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出走威基基的第一天

帶著興奮的心情乘坐JL732航機離開香港,四個鐘頭後到達成田機場,等待轉乘往夏威夷的飛機。但自步入JO74的機倉後,心情急轉彎,懷舊的機倉設備、狹小的座位,加上長途的旅程,令我失去了興奮的心情,唯一可取的還是那個熱燙燙的飛機餐,日本餐果然是特別精緻。

11點到達壇香山機場,結果花了差不多一少時才到達酒店,可惜還未可以check-in,只好留下最大件的行李,背著背包,拿著手提電腦在威基基海灘無聊地逛。雖然有海風,而且滿街半裸上身的壯健男子,但時差和長途機令身體很倦,中午在威基基漫無目的地走還是很辛苦。坐在海邊時,差點兒睡著了。在威基基海灘附近是一個十足的旅遊區,彷彿在街上每一個人也是遊客,生活在一個只有遊客的世界很奇怪,而且物價很昂貴,在這裏差不多每一樣東西也是賺錢的工具,很不自在。

可惜這個時刻,一個人去旅行,沒有人分享這個不安的感覺,是苦上加苦。威基基這個地方,令我想起布吉的巴東,一個人在威基基海邊走,令我想起之前加Leo在巴東海灘閒逛。估不到,到達夏威夷的第一天已令我思鄉,想著家中的床、家中的無限上網、家中的msn和newsgroup、加Leo兩個人去旅行的日子。

未來的三個星期將會如何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人說我出差好,其實…一個人出門是很寂寞的,而且,有乜都沒人跟你分享,開心又只得一個人開心,出得多總會自閉!

現在我去東京…大多是留兩天、美國一天半……原因係想快點回港,至少有人跟你講廣東話!

Goo said...

之前我也很羨慕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環遊世界,現在明白你的痛苦了!
不過在外地,無人懂中文、廣東話也是好事,公開寫甚麼、說甚麼也可以!

Anonymous said...

睇多幾日仔, 乜都唔記得哂咖啦, 信我!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