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第五天——還是食!

還以為來到這邊沒有甚麼好吃,會吃少一點,減減肥,結果吃還是最好的娛樂。

在大學內應該有幾間飯堂,我們去過兩間,兩間環境也不錯。Campus Centre是大落地玻璃,可惜現在是Summer Term,只有兩種選擇,韓燒碟頭飯和預先做好的漢堡包,其實韓燒碟頭飯也不錯。而Paradise Palm的選擇比較多,有Sub、donut、碟頭飯和漢堡,還有鮮菜沙律可選。今天其他人選了一個叫Chicken pot的碟頭飯,看上去實在幾吸引,我也有過一絲心動,幸好細看原來是炸齋雞,即時點了一個叫Loco Moco的東西,其實是牛扒煎蛋飯加肉汁。當其他人只吃了一半就停手時,我還津津有味地吃我那碟賣樣不好的Loco Moco。很來回酒店看電視才知說是當地「特式食品」。

晚上到了酒店後面的Kapahulu區,這裏的商店看來比較地道,主要是服務本地居民。因為不是旅遊區,很少遊客會到這裏,如果不是每天上學必經此路,而且Hawaii Visitor Television有介紹,我也未必會到這裏來,晚上一個人行30分鐘,也有些擔心。這區的日本菜館看來比較正宗,因為有些店名只有日文。我選了一家拉麵店,原因是店內坐在近門口是一群典型日本男人,他們見我看餐牌,舉起手指讚好。走進店子就知這是地道,說日式英文的女侍應、書架滿是日文漫畫書,雖然沒有傳統的日式佈置,但有誰敢說這個格式不日式。點了一碗叉燒麵,很濃味的湯底,絕對比早兩天吃的好。雖然不是我最愛的九洲拉麵,但也已很滿足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