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文化惹的病

相信在香港的中國人也知道甚麼是熱氣,吃薯片會熱氣、少湯水會熱氣、夜睏會熱氣。但是其他文化的人,他們可能常常食油炸的食物、沒有湯水、而且一樣會夜睏,但他們卻沒有熱氣這回事。

我問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他們有沒有熱氣這回事,她反問熱氣有甚麼病徵。這是一個好問題,熱氣對於我來說是口乾、脾氣燥、睡得不好、流鼻血、胸口灼熱。相信其他人有其他的「病徵」。雖然很難形容,熱氣對於我來說是很實在,不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但相信在其他文化並沒有如此的把這些病徵歸類,所以他們沒有留意這些身體的小變化。

吃了幾天鬼佬食物,開始覺得熱氣,至少睡得不好,零晨兩三點會無理由地自動起身,而且胸口也開始感到灼熱。昨晚更是發惡夢,夢中兩個很久沒見的同學,搬了到我家同層,其中一個是全家搬進來,不知為何他的姨媽姑姐看中了我的家,竟然自己打開我家的門,進來評頭品足,可是我不認識他們,氣得我七孔出氣。

發這種怪夢,很明顯就是熱氣。幸好我帶了些即沖花旗蔘茶。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