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北岸加蒜蓉蝦

今天乘了兩小時車到Oahu的北岸,北岸是夏威夷滑浪的發原地,因為那兒比較大浪,其中以Sunset Beach最出名。十時左右出發,結果一時才到北岸,其他我沒有閱過旅遊書的介紹,只是有人提及過Sunset Beach,而且知道巴士可以到達,就上車。Sunset Beach 是好像長沙般,一段長長的沙灘,沿著公路也是Sunset Beach。

我隨便一個站下車,這個沙灘人不多,而且沙很幼,跟威基基的沙灘不同,這兒的沙好像是由貝殼過浪沖刷而成,每一粒也是圓滑而閃亮。北岸的浪果然名不虛傳,在沙灘近岸已感受到浪的威力,當一個大浪來的時候,水位可以由及膝衝至頸位,而且人也站不住,當水位一退,整個人就似被浪扯去海似的,所以我也不不敢游得太出,所見大部份人也只在近岸玩水。直至四時左右才乘巴士離開,離開時的風景是完全不同,因為巴士是環島而行,所以當離開時看到東岸的風景,一樣怡人。

晚上沖過涼之後,原本想到一家gay restaurant吃飯,可惜原來這家所謂Restaurant & Bar實際上是bar,所以在附近走一走,經過一家流動小販車,把心一橫就試試夏威夷大排檔。其實第一日來夏威夷,也經過這一檔,也沒有光顧,到今天光顧時,它卻加了價。它的蒜蓉蝦真是一流,雖然要13美金,約100元港幣,不過有十隻香港中蝦size的蝦,當我食至一半時已感到飽,但蒜蓉汁實在太好味,所以我還是食光所有食物,包括飲和粟米,還有蒜蓉汁。你可想像美國的份量有多大,但其實太好味,我縱飽還是吃清光。其實它的蒜蓉蝦有些像我們的芝士焗龍蝦,亞洲式的煮食溶入西餐的煮法,實在是難以形容的好味。

回到hostel,認識了兩個德國男,他們給了些coke rum我,現在有點醉。雖然這幾個德國仔也不錯,但我還是很掛念我的bf。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雖然這幾個德國仔也不錯,但我還是很掛念我的bf。"

真係好甜的一句!羡慕死人了!祝你們幸福快樂吧!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