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貓兒地理課

繼上星期日一早起床去夏威夷,今個星期日也零晨四點多就起床出發去茂宜島,只是今次由大學出發,要先乘差不多12元美金的士到威基基。茂宜島的英文是Maui,跟廣東話貓兒的發音很似,最出名的是滑浪和潛水,但原來這個行程是沒有水上活動的。

一早起床,所以一上到旅遊車就睡著,到了景點才知道我們先會上山,但這裏的山和big island的山很不同,有很多綠色的樹木,不過原來這些樹也是人工種植,因為原來的樹已給伐木者砍去,導至水土流失,人們才在1930年代重新種樹。在機場是太陽和夏天,但越上高山,溫度就越低,和上阿里山一樣,看到的植物也不同。當上到山頂時,甚麼也沒有,只剩下石頭和一種茂宜獨有的奇怪植物sliversword,聽說它五十年才開花一次,之後就會死去,我就有幸看到它開花。山頂的陽光雖猛,但空氣冷得要命,而且我有些少高山反應,所以走了一會就要回車內。過風景確是很美,可以同是一座山,一邊是綠草,一邊是沙漠,因為雨雲被高山擋住,所以雨水全落在山的一邊。在上山的途中,有很多的單車團下山,他們應該是坐車上山看日出,然後騎單車下山,很是有趣。一個人參加單車團就有點擔心,如果下次來可以同bf一同參加單車團,應該會幾好玩,不過不知道bf會否願意參加這些單車團。

至於其他行程,主要是看看大山名川,不過對於我來說吸引是太大,但是那司機導遊真是很利害,在程車他好像上地理課般,不斷解釋各種地種現象,而且每個年份也記得很清楚。他說話的聲線很像晚間節目的DJ,或者似鄭子誠,令我這個一早就起床的旅客更快入睡。這個旅程的溫差很大,最後我們到了名為Lahaina的海邊小鎮,Lahaina在夏威夷語的意思是Sunshine without mercury,在我來說是很厲害的西斜,行了一會就出汗,我就襯機在海旁曬曬太陽,到Maui沒有享受過海風,不太說得過去。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