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電影兩齣

近年很少看戲,不單少入戲院看戲,連租碟或者bt都很少,或者是自己年紀大了,更重要是沒有人陪我看那些怪戲。

家中安裝了now,送了衛視電影台,看了一些以前想看但沒有看過的戲。這兩天看了「大城小事」和「黑白森林」,這兩齣戲說明了何為好戲。大城小事是我喜愛的戲種,一個中產的城市故事,小品式的作品,全是我愛的元素,而且靚景(上海真係好靚)、靚人(王菲真係型到爆)、靚歌、靚畫面,可惜缺少了一個靚故事,而且導演的拍攝手法以拍一個mv多於說一個故事,結果悶得我中間走開了幾次。

看黑白森林卻是無心插柳,剛才開電視,剛好做黑白森林,我就是如此被吸引坐了一個多鐘頭。景?人?不是太靚,至多是一個沒脫衣的黃浩然,我一直都覺得黃生身材好但不太懂做戲。黑幫警匪片也不是我最喜愛的戲種。不過整個故事雖簡單但出色,而且導演的處理令整件事既有氣勢又帶懸疑,其中幾場戲的場景設計和鏡頭的運用,可說是凸顯港產片的出色之處,雖然之前有無間道,但這套黑白森林仍是十分出色。當日我以為這只是另一套翻版無間道,現在我會覺得這是一齣蒼海遺珠。

這說明了電影最重要的還是故事和說故事的導演。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